【归乡组】茧支部要三人才能成立,但南北战争只要两个人就能开打

一个充满ooc的智障文。

祝诸位端午安康。


时间线是末日后,大家能和平放松地开会。

私设1:塔罗会大家知道归乡组都来自旧日时代。

私设2:黄桃在塔罗会有椅子,代号是“皇帝”和没有塔罗代号也参与塔罗会的黑夜女神。

私设3:周明瑞是咸粽子派,黄涛是甜粽子派,我知道原著的小周是全口味党,但这样南北战争就打不起来了(诸君,我喜欢战争.jpg)。

 

源堡之上,今日并非固定的世界生鲜现点现杀开会时间,突然被愚者先生拉上灰雾的塔罗会众人一时皆迷惑不解,茫然于这次常规时间外的聚会活动。

并且,每个人面前的桌上都摆着一只不小的竹篾编制的箱子,上头粘着一张红底金字的罗塞尔文“福”。

“皇帝”抢在“倒吊人”开始头脑风暴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祂乐到:“粽子?愚者先生是要效仿公司逢年过节发礼物犒劳员工?”

“粽……子?”正义小姐小声模仿了一遍这个拗口的发音,好奇这个读音下埋藏的含义。

愚者不紧不慢敲敲扶手开口解释道:“一个曾在‘我们的时代’为了纪念一个诗人而流传的节日,叫‘端午’在这个日子的人们吃名为‘粽子’的食物,还在江河上划龙舟比赛……”

灰雾放映厅播了段旧日时代的影像方便众人理解这个节日。

“真隆重啊,”佛尔思由衷感叹道,转头和休咬耳朵:“你说愚者先生会不会介意我把这些习俗写进小说里……”

“他不会介意的。”女神温和婉转的声音在佛尔思的旁边响起:“这同样能成为祂的锚点之一。”

“……谢,谢谢女神。”信仰蒸汽之神的佛尔思在愚者先生的塔罗会上对女神小声说。


“皇帝”兴冲冲伸手打开了自己面前的箱盖:“蛋黄肉粽”“板栗肉粽”“香辣肉粽”……黄涛的笑容凝固了。

“周明瑞!你这个异端——”黄涛痛心疾首:“居然是咸粽子派的!”
“甜粽子才是真正的异端,粽子是甜味的怎么能下得去口,咸党万岁!”

“屑占卜家居然试图用咸粽子带歪自己的手下,我黄涛绝不容忍你对甜粽子的亵渎!”黄涛义愤填膺。
“再吵我就把你灵体之线绷直了拉二胡。”在源堡有实力加成的旧日如是欺压序列零的黑皇帝,罗塞尔迫于实力差愤愤住了口。

人在源堡里,不得不低头,惨 黄涛 惨。

塔罗会其余人无言地看着一个旧日一个真神毫无形象的为了口味菜鸡互啄掀起神战,场面一度失去控制:黑皇帝试图“贿赂”甜味给愚者,愚者忍无可忍扔了个降智打击,然后被黑皇帝给扭曲得偏离了既定路线,接下来准确无误的往女神的方向画出优美的抛物线,被女神动动手指隐秘了。

一脸和善微笑的黑夜女神伸出了祂的六只胳膊——给黄涛和周明瑞一人三个爆粟。

这场神战以女神胜利落幕,众人终于可以开始消停下来吃粽子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隐者”好奇地剥开深绿色的粽叶,观察里面偏黄的糯米和肉馅,打算自学做法回去与女王探讨。

“克莱恩家乡的食物?”星星伦纳德在心里嘀咕着“对他而言是个很重要的节日吧,要不要为这个节日写首诗‘粽子啊,你真好吃’?”

小“太阳”先是虔诚地祷告“赞美愚者”后再迫不及待咬下一口,感受着从未品尝过的滋味,再次感叹愚者先生的仁慈。

“月亮”埃姆林先是在心里唠叨“高贵的血族不需要食用人类的食物”见众人吃的津津有味才迟疑地往嘴里塞一小块品尝“黏糊糊的……但其实也不错?”

“倒吊人”阿尔杰先是严肃地说了一句“唯信仰愚者先生”才开始拆面前的箱子,听得“愚者”克莱恩隐藏在灰雾后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正义小姐优雅地捏着粽子的边角,小口品尝新奇的食物,不流露出一丝一毫优雅淑女不应有的失礼。

“魔术师”和“审判”交头接耳探讨写文的新思路,被“审判”一句“你做得到按时更新吗?”噎住了。

“世界”格尔曼·斯帕罗作为愚者的套娃假人,被“愚者”控制着机械地往嘴里塞粽子,好在他不是真人,否则就要被填鸭式吃法噎死了。

“继我这个‘文抄公’之后小周你要成为‘节抄公’了吗?”黄涛吃着味道被他强行扭曲成甜味的粽子吐槽到。

“还好意思说我?‘凯撒大帝’、‘天启四骑士’、塔罗牌……玩的净是外国梗,刚穿越来在看见你日记前我还以为你是国外老乡。明明同是大吃货帝国的子民,居然不发扬麻将火锅社会主义。”慢条斯理吃粽子的愚者反唇相讥。

黄涛呵呵一笑:“至少你还有‘斗邪恶’玩,而且这不是留点东西给你发展嘛,这样后世还能传点专利属于愚者先生的发明创造,免得之后源堡下来的老乡听‘罗塞尔’听得耳朵长茧子。”

“从未见过把抄袭形容得如此理直气壮的人,未来的老乡们估计要骂罗塞尔和愚者这两个厚颜无耻的剽窃者八百遍,抄了一大把别人的劳动成果印教科书,祸害要全文背诵的可怜学生。”从来没薅过旧日时代的发明羊毛的黑夜女神犀利吐槽到。

塔罗会其余人安静地吃着源自旧日时代的食物,听真神们的插科打诨,过“端午节”享受这末日后闲暇安逸的时光。

END


P.S.:其实小克除了给黄涛的那一份只有咸粽子,别人的都是一半咸口一半甜口的,当然是为了迫害甜党黄桃。


评论 ( 25 )
热度 ( 436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逐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