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克】沉默,是今晚的愚者梦境(上)

Warning全程小克视角非常没有条理的文,想到哪写到哪,阿蒙与008文笔齐飞,ooc共流水账一色,是不带脑子的傻白可能不咋甜文,只适合极光会成员阅读。

不要代入原著时间线不然你会发现这文不光没有时间线还全是bug(吃书)

 

 

00.

在教堂中祷告完毕的克莱恩一如既往向奉献箱内投了四五十镑钞票,前往教堂出口的路上他看见了“红手套”伦纳德·米切尔微微朝他点了下头。

克莱恩在广场上驻足了一会儿,果不其然看见伦纳德朝着自己的方向走来。

“下午好,唐泰斯先生。”伦纳德朝克莱恩打招呼道。

“下午好,我想我不必自我介绍了吧?”克莱恩抛出他们曾经见面时的对话。

伦纳德:“……”

伦纳德咳了一声:“不用,我对你……印象很深刻,你有种特别的气质。”不等克莱恩继续接梗,他急忙开口道:“克莱恩,接下来是由你扮演‘道恩·唐泰斯’吗?”

克莱恩没意识到这将是他未来一段时间睡不好觉的开端,思忖片刻给出答复:“接下来一段时间都是我。”其实从头到尾都是我。克莱恩没说出后半句话。

伦纳德的绿眸亮了起来。

 

01.

半夜三更,克莱恩从光怪陆离的梦境中挣脱出来,意识到自己的梦又将被哪个值夜者入侵了。

灵性直觉为克莱恩勾勒出窗外黑发绿瞳的值夜者正准备翻他的窗的形象。

克莱恩:“……”合着你之前问是不是我在这段时间扮演道恩·唐泰斯就是为了半夜来翻我窗?

他现在是“已死亡的”克莱恩·莫雷蒂的样貌,但反正知道了来的只是伦纳德,他也就没刻意在梦里保持着道恩·唐泰斯的模样,坐在客厅沙发上拿着甜冰茶喝。

伦纳德轻巧地跳下窗,径直走到他对面坐下,自来熟得仿佛他才是这儿真正的主人。他伸手拿起桌上碟子里的甜饼吃,还放肆地把自己的脚翘得老高,活脱脱一个伦大爷形象。

克莱恩腹诽:“诗人同学这和队长一脉相承的入梦吃东西传统……还是说这其实是‘梦魇’们的通病?”

克莱恩熟练地装傻假装自己活在梦里。放下甜冰茶伸手拿甜饼吃,又兢兢业业开始演戏。

但愿伦纳德能快点走,毕竟我还想睡觉啊。克莱恩小心翼翼地瞥了眼伦纳德,惊觉伦纳德似乎一直在盯着他看。克莱恩决定依旧装傻充愣,要是暴露出什么异常保不齐会被诗人同学抓去关在黑夜教堂里,所以他还是选择从心。

被那样盯着的克莱恩感觉如坐针毡,仿佛梦回高中被老师留下来一对一补课,他对题目下不去笔,但老师就在旁边直勾勾看着他写完解后无从下手。克莱恩无奈的在心中吐槽伦纳德。

克莱恩垂下眼帘掩饰自己眼中的清醒,内心疯狂祈祷伦纳德赶快麻溜的离开他的梦境,他困得要死一点都不想陪诗人同学玩一二三木头人游戏。

 

02.

伦纳德扫荡完了碟子里最后一块甜饼,随手抹掉了嘴角的饼干渣子,慢悠悠地从沙发上起身。

“呼。”克莱恩暗暗地松了口气。谢天谢地伦纳德不继续干坐着盯他看了。

伦纳德的目光输出要是能打出伤害的话克莱恩的HP条大概已经空了一大半。

 

03.

但是伦纳德并没有从他的梦境中离开。

伦纳德反而走到他面前站定了。居高临下俯视他,目光深沉,宛如审视犯人。

克莱恩:“你不是要走了吗怎么还来?被发现了?当初队长都没发现,诗人同学现在没带老爷爷牌外置大脑应该不至于这么容易看穿我啊?还是他来追究我之前潜入圣赛缪尔教堂查尼斯门的事了?”

可惜克莱恩完全意识不到诗人同学的脑回路。

伦纳德缓缓伸出了他罪恶的狼爪,看着克莱恩茫然又略显迷惑的表情,轻轻放到克莱恩的头顶上,抚摸着克莱恩的发丝。他的动作宛如敬业的铲屎官在虔诚地伺候猫主子,和其他铲屎官撸猫唯一不同的是这猫是人形的。

克莱恩:“?”

克莱恩木然的看着伦纳德一脸陶醉的对自己的头上下其手,注意到了伦纳德飘飘然的状态。

他要是女性就该考虑报警逮捕伦纳德了。

“我们两个到底谁才是不眠者序列的啊?”克莱恩的内心吐槽到。

要是在场有第三个清醒的人的话,准会怀疑其实克莱恩才是真正的不眠者,伦纳德这半梦半醒的神情怎么看都是在丢不眠者序列的脸。

 

04.

克莱恩呆坐着宛如“月亮”埃姆林·怀特的等身人偶,没有一丝一毫表情,眼睛里有着看破红尘的苍凉。

克莱恩:我怀疑的前同事兼拐来的塔罗会成员“星星”是个傻的,但我没有证据。

伦纳德虎摸猫猫头摸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从克莱恩的梦中离开。

 

05.

还维持着这个梦的克莱恩把杯底剩余的甜冰茶一口气喝光,越发捉摸不透诗人同学想干什么。

“他现在是序列六的安魂师,在我的梦里对他的扮演有帮助吗?但是哪个安魂师的扮演方式是私闯民宅对一般市民上下其手??”克莱恩坐在沙发上想不出所以然,但反正被伦纳德摸两下头也不至于掉块肉,他也懒得追究伦纳德私闯民宅侵犯他人人身权了。

克莱恩任由梦境渐渐破碎,将意识放逐进深沉的黑暗中。

 

06.

“你怎么又来了……”克莱恩有气无力的在心底抱怨着:“知不知道我每天光是应付贵族们的觥筹交错就经很头疼了,不要给我找麻烦啊……”

可惜诗人同学听不见他的心理活动,伦纳德·米切尔打扰克莱恩·莫雷蒂的睡眠时间这项活动依旧绝赞上演中。

现在伦纳德仗着熟络越来越肆无忌惮了,隔三差五就要来他的梦中唠嗑,无意识的迫害克莱恩睡不好觉。

要他光是来自己梦里坐坐也还好,可是诗人同学太不安分,又是摸头又是牵手的……要不是伦纳德从来没有更进一步逾矩,他都要怀疑伦纳德是不是看上他了,毕竟伦纳德实在是太gay了。克莱恩在心里不遗余力诋毁着前同事,面上仍是梦游般的安详表情。

 

07.

他偶尔也会期待伦纳德来扰人清梦。

在伦纳德来前的梦境里复刻廷根的一个风平浪静午后。梦境的内部装潢一道照搬值夜者办公室,梦的边界被限制在一隅小小的办公室中。他还在梦里塞了队长、科恩黎和伦纳德等小队成员的虚伪幻象。

彼时伦纳德刚准备从窗沿上落地钻进他梦中,看到室内情景差点直接摔下地板。

诗人同学气急败坏的把那个因为克莱恩的恶趣味而被设置成一脸傻气的假伦纳德销毁。

而后真正的伦纳德回身注视这平静的梦幻泡影,绿松石般的眼中流露出些许怀念。

彼时廷根值夜者小队还没几近覆灭,也并没有意识到不详的影子在觊觎鲁恩王国的这方净土。

稀松平常的某个下午,邓恩队长在批改公务,伦纳德依旧为他的诗头疼,门外依稀传来罗珊和奥利安娜太太的闲聊声,放松地瘫在椅子上无所事事的克莱恩桌上有一杯喝了大半的甜冰茶。

曾几何时他下班后还能在回家的路上买一块小蛋糕带给妹妹。

伦纳德像是陪克莱恩过家家似的坐上他在廷根最常使用的那个位置上,像曾经那样没个正型地翘着腿,手里有一搭没一搭转笔,装模作样的在纸上涂涂写写。

而看伦纳德在他的梦里扮演伦纳德的克莱恩:“……”

行吧。谁还不是个戏精了。

 

08.

次日上午,克莱恩在教堂祷告完后例行在广场喂鸽子。

此时尚未晋升到古代学者的克莱恩还有着基本的良心,仍用真实的面包屑而非虚伪的历史投影喂鸽子。无忧无虑的小生灵往他的手心扎堆,努力多争几口食粮。鸟类层叠的翅翼笼着克莱恩,把他包裹得如同披了身羽制长袍。

克莱恩将目光投向教堂门口,戴着红手套的绿眸诗人正慢悠悠朝他走来,最顶上的衣扣一如既往的散开,隐约能从中窥见精致的锁骨。

“早上好,克……唐泰斯先生。”伦纳德在他面前站定,随意挑了一句开场白,如果他刚刚没差点叫出克莱恩的真名就完美了。

“早上好,米切尔先生。”克莱恩微微颔首回礼。心底感慨披着“世界”皮的虚伪邪神“愚者”在黑夜教堂前的广场和身为红手套的“星星”接头,该感谢女神的仁慈没当场隐秘这两个二五仔。

 

09.

伦纳德也从自己衣袋里摸出面包屑往手心里倒,引得一群鸽子呼啦啦飞来往他手里埋,他们两个并肩站在广场上就像是一对人形鸟架子。

“伦纳德,”克莱恩放低声音直呼身旁的值夜者,保证自己的声音只会被诗人同学听见:“你最近魔药消化得如何?”还经常往我梦里瞎跑。克莱恩在心里补上下一句。他试着旁敲侧击一下伦纳德,既不暴露自己能在梦境里完全清醒,也想隐晦提示伦纳德最近是不是往他梦里逛了太多次了——希望诗人同学听得懂他的暗示。

 

tbc. 

 

下集预告:

克莱恩:我最近咋老梦到你,你是不是经常逛我梦。

伦纳德:有可能是你太想我了。

克莱恩:¿

当我打出问号的时候,不是我……而是你……

 

————————————

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得出下。


评论 ( 4 )
热度 ( 23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逐白 | Powered by LOFTER